代雲.

混圈杂 风格不定

年夜饭——光翎下厨

勿上升原著 ooc见谅 

ps:可能现代化

————————————————

一年仅有一次的春节到了 既然一年只有一次 那光翎自然是少不了整活的

早上 供奉们议完事 刚要离开便被光翎拦下了“既然春节到了 大家晚上记得来这儿啊 我给大家准备个惊喜 不要吃太撑”


光翎坐在屋顶上 双腿晃动着 嘴里还念念有词“让老夫亲手给你们做顿晚餐” 而后 似是想到了什么 光翎起身跳下 向厨房飞去


“em…第1道菜该做啥子”光翎看着面前的一堆食材 无从下手“要不就你吧”


光翎一把拿起桌上的鱼头 接着一刀下去“哎呀妈呀 差点切断了” 余光瞟见一旁的豆腐“豆腐要洗吗 应该要吧”

将豆腐洗完之后 便起锅烧油 将豆腐扔了进去 豆腐上的水滴 滴进热油中 光翎吓得连连后退 慌忙的拿起一旁的锅盖将其盖上

“完了 忘切块了… 没事”

见噼里啪啦的声音变小  光翎又不知道从哪捣鼓来了盾牌 挡在自己面前  随后 揭开锅盖 加了勺油 丢鱼头 盖上锅盖 一顿操作猛如虎

“做这玩意应该要挺久的吧?先去搞点别的 不能浪费时间”

随后 光翎用碗铲了一碗面粉“加点盐巴”结果一个不留神“啊啊 盐加多了 加糖加糖” 在第N次加糖和盐之后 光翎突然明白“光有味道没有用 不上色”

环顾四周 目光停留在酱油上“酱油是黑色的 但是倒出来是红色的 能代替色素”

光翎不知道倒了多少次酱油和面粉 终于和成团了 在光翎的一顿操作下 5朵不像花的花便完成了 光翎捣鼓着 将其上锅蒸

接下来该搞什么 光翎瞅着面前的一大堆食材 陷入了沉思 炸个土豆吧?


不知道多久后 光翎突然想起 自己的第1道菜还在锅里呆着!!“啊啊啊 老夫的鸿运当头!!”

光翎冲到锅边 拎起锅盖一看“呃…咋黢黑?都成干了!!裹点面粉吧?”光翎将面粉拿来“要不要加点盐…”

在经过思考 光翎果断的将盐拿了过来 本只想撒一点 结果一个不小心全洒锅里了“…”

光翎淡定的将面粉全倒锅里 从旁边拿了勺水倒进锅里  凭感觉扔了些辣椒 大蒜 拿铲子铲匀 盖上锅盖 便又去捣鼓其他的了


“啊啊啊!!锅烧穿了!天杀的 老夫的鸿运当头!!”光翎迅速的跑到锅边 拿起铲子一顿咔咔铲 随后往碗里放 将鱼头摆正 剩下的…不掉地上就行 至于那口锅… “没事没事 大哥有钱 不差这口锅”


光翎在厨房忙了大半天 终于将所有菜做齐 屁颠屁颠的端着菜往供奉殿内走去 刚将菜摆放好位置 供奉便来了

“来来来 快坐”见大家都做齐了 光翎开始说道“今天春节 我特地为你们下了厨 快尝尝 这可是我忙了一下午的成果”

供奉们看着面前满满的一桌菜 嘴角抽了抽 都大眼瞪小眼着

“都愣着干嘛 快吃呀 很好吃的 大哥”光翎给千道流夹了一筷子的…红烧肉

“好吃吗好吃吗”光翎迫不及待的看着千道流  千道流艰难咽下“好…好吃 ”

金鳄见千道流这么说了 也夹起那道红烧肉 红烧肉刚入口 第一反应便是齁甜 而后 咸与辣便争先恐后地涌了上来“好吃好吃…降魔你多吃点”

“红烧肉没多少 我吃了你们就没得吃 来 哥 快吃”降魔给自家哥哥夹了一大叉红烧肉  

随后 看着面前的5坨红彤彤的 不知道是什么玩意问道“五哥 那个是啥”

“呃…嗯…花开富贵 五福临门 降魔快吃 这个超好吃 吃了福气就临门了”

降魔半信半疑的拿起了前面的一朵花 一口下去“咳咳… 水…水”

旁边的千钧非常有眼力见的勺了桌上唯一的一道汤给降魔 “咳咳…”光翎看着降魔“怎么了怎么了 是太淡了吗”

后者反应过来“咳咳…五哥 你这是把卖盐的打死了莫  齁咸”

“哈?我记得我没加多少盐”

“那啥…光翎 你这个有加盐吗”

“什么什么 让我看看”光翎顺着雄狮的手看过去——鱼跃龙门  “呃…我记得我加了…应该吧? 没事 能吃”

此刻的气氛有点安静 “都看着我干嘛 快吃 今天这些没吃完都别想走”

话音刚落 雄狮便将刚刚自己所吃的那道菜全倒自己碗里 嘴里念叨着“与其吃那些 我宁愿吃这个没味道的 起码正常点”

千钧将降魔刚刚吃的那道花开富贵 五福临门分给了其他供奉们“快吃 吃了五福临门 瞅这名字多有寓意 花开富贵 五福临门 瞅瞅 还有五朵花 大哥平时为我们操劳那么多 应当分两朵 二哥也是 剩下的一朵便给四哥”

眼光又瞅到旁边的一旁 不知道是什么 黄不溜秋的东西端给了自家弟弟  至于为什么不给青鸾 原因很简单 从心

“大青鸟你咋不吃 来来来 快吃这道鸿运当头”光翎给青鸾夹了一叉 

青鸾看着碗里的一堆黄不溜秋还带着点红的东西 陷入了沉思“怎么了 来大青鸟张嘴 我喂你”

此刻的降魔瞅着自己碗里 只觉得碗里那不知道是什么鬼玩意的东西 都充满着狗粮味

青鸾面不改色的吃完 而后 便将那道鸿运当头 左分右分 便又解决了一道菜

光翎见还剩6道菜 便将那6道菜平均的分了 随后潇洒离开“忙了一天了 我先去睡觉了哈”


众人见光翎离开后 便也不装了

“我怀疑五哥把买盐的打死了”

“还有卖糖的”金鳄附和道

“五哥是怎么做到的 看上去炸的好好的 一口咬下去里面黑不拉秋 还有辣椒 又咸又辣又甜”降魔现在满嘴都是自家哥哥给自己端的那道黄不溜秋的菜

“别抱怨了 快吃吧 没吃完明天指不定又得发生些什么”

“大哥…要不…”雄狮开口道 几人纷纷对视 千道流一副我懂 开口道“光翎如此用心 这些对身体可都好 降魔还在长身体 就都给你了”话音刚落 降魔只感觉有几道风从自己身边刮过

回过神来 殿里就只剩自己一人“不是吧!!大哥 你们又坑我!!”


第2天一早 降魔迟迟没来 千钓去找自家弟弟

“哥 快救我 我快不行了”千钧还未开口 降魔便又跑走“不行了不行了”


光翎还在琢磨着下次有时间再下厨

—————————————————

肠胃:这把高端局 都麻溜点 赶紧消化

  

  

————————

ooc见谅

评论(20)

热度(33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